close
          修口的重要性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遭遇事情時,人們常習慣於用自己根深蒂固的觀念來思考問題,先考慮的是自己,衡量事件對自身是否有損害後,接著 褐藻醣膠才會想到別人。當然,有時無心的一句話,傷害了 房地產身邊的其他人而不自知,更是常有的事…… 言者無心 舉個例子來說,曾?保濕面膜g有一次下課時間,一位高二女同學匆匆忙忙跑到辦公室來,帶著急促的喘息聲,小心地問老師:「 代償請問,有人撿到錢包嗎?」經我詢問後,原來這位女同學是在上一節體育課時,不慎弄丟錢包,裡面有學生證及專車月票。女同 賣房子學再用羞怯的聲音繼續說:「還有現金三百元。」因為在我的觀念中,證件當然比較重要,於是不經思索地回答女同學:「掉的證件趕緊向教務處提出申?有巢氏房屋苤A以免被歹徒撿去幹壞事。至於現金還好只有三百元,比較沒有關係……」 聽者有意 話才一說完,只見女同學已經熱淚盈眶了!原以為,應該是我在第一時間給同學及時的 土地買賣幫助與建議,同學才會感動得掉眼淚,所以就安慰同學說:「沒關係啦!還好皮包只有三百元而已!」沒想到,這個時候,女同學的眼淚竟然奪眶而出,哭得瀝浠瀝嘩啦!同學哭著說:「或許三百元對您來說並不 土地買賣算什麼!但那三百元是我存了兩個月的積蓄,是我用汗水賺來的,您知道嗎?」聽完同學這番話,我久久無法言語,恨不得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我發現我講錯話了,不只講錯話而已,還重重地傷害同學的心!連忙向同學道歉, 西裝外套所言並非本意啊! 以前常聽說一句話:「言者無心,聽者有意。」有時我們會碰到事不干己的事,也都會「隨口說說」,可是自己想都沒想過這「隨口說說」已經傷害到別人,在不知不覺中造下口業而不自知。我也因此才更體會「修口」的重要性!◇ 酒肉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