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野傳奇~50(完結篇)(著作權所有) 第五十章 敘舊情四家合一慶團圓 這時,何員外帶著一群人等已走了過來,雲弘俊趕緊迎了上去。他們走到離雲氏夫婦前五尺處停了下來。 雲弘俊連忙將何員外等人一一介紹給雲承先與萬梅君道: 「爹,娘,這位是孩兒的義父,也是前朝的何丞相。這位是前朝的魏副丞相,是孩兒的~的~岳父,這位是教孩兒武藝的張師父,這位是孩兒的師娘,這位是魏副丞相的令嬡魏吟鳳,這位是魏副丞相的令郎魏聞非。」 雲弘俊邊介紹,雙方邊點頭為禮。可是雲承先與萬梅君沒想到的是,跟著雲弘俊回來的人各個來頭都是那麼地顯赫,他們二人簡直是驚呆了。 雲弘俊緊接著為何員外人等介紹 帛琉家人: 「義父,岳父,師父,這位是弘俊的爹,這位是弘俊的娘,他是弘俊的弟弟弘彥,她是弘俊的妹妹弘嫈。」 雲弘俊見自己的爹娘怔在那兒,不由得輕扯雲承先的衣袖一下低聲道: 「爹,您不請他們進屋麼?」 雲承先如夢初醒般,趕緊側過身子躬身道: 「何丞相,魏副丞相,張師父,裡邊請,請!」 何員外趕緊答禮道: 「雲兄,您先請。」 雙方禮畢,都進了屋內分賓主坐下。 張大虎首先問道: 「雲兄,我見您好像很面善,不知…」 雲承先不等張大虎把話說完,立刻說道: 「張兄,你我一別,一晃就是二十餘年,我 房地產就是雲玉龍,您還記得小弟嗎?」 張大虎一聽眼前之人真的是舊識而興奮得走上前抱住雲承先說道: 「你果然是雲兄弟,這麼多年不見,我是無時無刻不在想著你呀!」 雲承先也緊緊地抱住張大虎道: 「張兄,小弟也是無時無刻不在想著你呀!」 眾人見這二人緊緊的抱在一起,除了萬梅君、雲弘俊、魏吟鳳及魏聞非知道實情外,其他的人都如墜五里霧中。 於是張大虎將他與雲玉龍相識的經過對眾人說了一遍。 何員外驚奇道: 「世上竟有這等奇事!這莫非真的是上蒼的安排?」 魏福生也道: 「這真是老天註定的緣分呢。」 雲弘俊這時把魏吟鳳 賣屋帶到雲承先與萬梅君的面前跪下,魏吟鳳也跟著雲弘俊盈盈跪下。雲弘俊道: 「爹,娘,請恕孩兒不孝,孩兒未得您們同意就私下訂了親。」 其實雲承先與 萬梅 君聽雲弘俊稱呼魏副丞相為岳父,心裡就已明白八分了,等魏吟鳳隨著雲弘俊跪在他們的面前,他們已知眼前這位姑娘就是他們的兒媳婦。 萬梅君趕緊起身扶起魏吟鳳拉到身邊道: 「魏姑娘,想必妳就是弘俊的媳婦囉!」 魏吟鳳把頭輕點一下,雲弘俊卻說: 「娘,孩兒與鳳兒還沒拜堂。」 萬梅君道: 「弘俊,她是你媳婦,這跟拜不拜堂有什麼關係?難不成你稱呼魏副丞相為岳父是假的不成?」 眾人聽萬梅君這 保濕面膜樣一說都笑了起來,原來還擔著心的人此刻也都放下心來。 萬梅君輕擁著魏吟鳳道: 「孩子,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吟鳳,」魏吟鳳被 萬梅 君擁在懷裡,她的心悸動了,那份已經忘了的感覺似乎在衝擊著她的心頭,她把心房打開了,她把那種感覺拉進她的心裡。她微仰著頭看著 萬梅 君,她的眼睛模糊了,似乎有一個影子在她的腦海裡漸漸浮現,那是她的母親~苗思蘭,苗思蘭似乎慈愛的對她說:鳳兒,妳的娘就在這兒,我把妳交給了她,她會愛妳如同我愛妳一般。影子消失了,魏吟鳳哭著大叫: 「娘~,您不要走,您不要離開鳳兒,鳳兒好想您呀!」 「吟鳳!」魏福生叫著。 「吟鳳 賣房子!」何員外叫著。 「吟鳳!」張大虎叫著。 「吟鳳!」胡巧兒也叫著。 萬梅君輕抬了一下手,制止了大家。她低聲對著魏吟鳳道: 「吟鳳,娘在這兒,娘在這兒,娘沒有走。」 也許是眾人的叫聲使得魏吟鳳回過神來,她看到萬梅君慈祥的看著她,她聽到萬梅君對她說的話,她語帶哽咽地問萬梅君道: 「娘,我可以稱呼您『娘』嗎?」 萬梅君輕撫著魏吟鳳的頭道: 「好孩子,我就是你娘,妳就是我的孩子。」 魏吟鳳聽萬梅君如此說,竟在萬梅君的懷裡大哭,她十年來日裡夜裡對親娘的思念在這兒全都釋放出來了,她緊緊的抱住萬梅君,生怕這意外得來的親情消失。 每個人都被魏吟鳳的那股哀傷感染了,整個大廳裡除?設計裝潢F魏吟鳳的哭聲外,大家都只在一旁掉著淚。漸漸地漸漸地,魏吟鳳的哭聲停止了。她靜止不動的伏在萬梅君的懷裡,她竟然睡著了。也許是她連日來的勞累,也許是她壓抑許久的情緒被釋放了,總之,她是在一位充滿母愛的懷裡睡著了。 這時,雲弘俊對著家人開始講述他這一年多來的遭遇,雲承先與萬梅君及雲弘彥與雲弘嫈竟聽得入了神。 等雲弘俊說完這一段曲折離奇的故事,眾人這才吁了一口氣。 張大虎首先站起來對著雲承先一抱拳說: 「雲兄弟,我要先跟你請罪。」 雲承先也立即起立抱拳道: 「張兄,說哪裡話來,您何罪之有?」 張大虎道: 「雲兄弟,我大哥見弘俊一表人才,很是喜歡,故欲將其掌上明珠許配給弘俊,可是弘俊卻以未?酒店工作o你及雲夫人之同意,始終不敢冒然接受我大哥的美意。因此,我就出面越俎代庖以弘俊師父身分替你做主成全了這樁姻緣。」 雲承先道: 「張兄,這事我明瞭了。」他轉對魏福生一拱手道:「能承魏大哥看得起弘俊,願將掌上明珠折尊許配予弘俊,這是弘俊的福氣,也是我雲某全家人的榮幸,小弟在此謝謝何老、魏大哥、張兄的抬愛。」 何員外與魏福生跟著站了起來拱著手,何員外說: 「承先老弟,當初,自弘俊踏進我家大門後,他的表現處處得體,對答如流,我們就已心生歡喜。後經一番深談,更顯出他的機智確實高人一等。加上我們的住處十分隱密,弘俊竟能在無意中找到,我們都認為這就是他與我們有緣。因此我們才心生愛才之心。初時,福生還擔心弘俊 土地買賣會看不上鳳兒姑娘呢!」 魏福生道: 「雲兄,請莫再提有關門戶問題,我也是出身寒微,我之能有今日,全是恩師與先皇所賜。倒是我那女兒吟鳳從小就沒了娘,家教怕有不周,還請包含包含。」 萬梅君此時說話了: 「親家公,您說哪裡話來,我見鳳兒第一面就心生歡喜,這麼乖巧又漂亮的媳婦,我真是打著燈籠也找不著啊!將來她入我家門,我會把她當女兒看,請您放心。」 魏福生道: 「承親家母不嫌棄鳳兒我就放心了,福生在此謝過。」 因魏吟鳳還伏在萬梅君懷裡,使萬梅君不便起身,只得在座位上略一彎腰,算是答禮。 就此,屋裡眾人開始話敘家常,雲弘彥、雲弘嫈與魏聞非年齡相近,很快就打成一片。雲弘俊則一直站在萬梅君身旁,而萬梅君卻是與胡巧兒聊得不亦樂乎,這使得雲弘俊 面膜留也不是,走也不是。 從此,四家人不再是四家人,而是變成了一家人了。 ----------------------------------- 作者按: 鄉野傳奇總共五十章,十一萬七千多字至此全部登完。 這篇故事是陳水扁的那二顆子彈給我的啟發。故事的背景是取自南宋時期的西夏國的第四代君王李仁孝亦為仁宗之末年。李仁孝在位五十四年,是西夏在位最久的君王,也是西夏最強盛的時期。這是他倡文輕武,勵精圖治的成果。 李安全及李純祐是李仁孝的長子及次子,這是真有其人。 其他的人則是為了撰寫本篇故事所杜撰的,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有巢氏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