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嘉陵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 “手下留情”,讓牽掛孫楊的人們鬆了一口氣。
  孫楊沒事了,但瞞報這起“禁藥門”事件的部門也該高枕無憂了嗎?
  其實,在孫楊的禁藥風波中,孫楊更多的是處於被同情的位置。拖了半年才公佈處罰決定,新聞變舊聞,泳管中心等部門理所當然地被置於輿論譴責的風暴漩渦中。他們為什麼會如此膽大妄為?無非就是想要孫楊在亞運會上去爭金奪銀。或許,他們的理由冠冕堂皇,但後果卻也是很嚴重的:澳大利亞游泳協會宣佈,孫楊將被禁止赴澳大利亞訓練。之前指導孫楊訓練的澳大利亞教練丹尼斯也證實,自己無法繼續為孫楊提供指導,其與中國游泳協會的合同也無法繼續履行……
  的確,中國體壇需要明星,一個姚明,引發了球迷對CBA的關註;一個李娜,讓中國的網球運動上了一個臺階;一個丁俊暉,更是憑藉一己之力衝到世界第一,讓斯諾克在中國找到了發展的沃土。孫楊是百年難遇的奇才,是中國乃至世界泳壇正在升起的巨星。如何保護好他?培養好他?讓他長成參天大樹,秀於世界泳壇,現在看來不僅僅是多拿幾塊金牌那麼簡單。“禁藥門”事件看似在維護孫楊,實則無異於將其推向懸崖,事件背後所暴露的問題真值得好好反思。
  孫楊逃過一劫,或許是個“整改”的契機。如果泳管中心等部門不痛定思痛、吸取教訓,發生在孫楊身上的這個事件很難說不會再現。
  (原標題:“塵埃”落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