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華盛頓12月4日電(記者穆東)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4日說,雖然美國軍隊內部性侵犯現象有所減少,但仍需要進一步加強防範,為此軍方將採取新舉措。
  哈格爾說,國防部決定推出包括嚴厲打擊報複行為、加大軍事司法調查力度等4項措施,以促進軍隊全力打擊性侵犯罪行為並保護受害者的隱私和權益。
  美國國防部當天發表了美軍2014年度性侵犯罪初步調查報告。
  報告稱,經過3年嚴打,美軍性侵犯罪情況已有所改善。數據顯示2014年軍方性侵犯或性騷擾案件約有1.9萬起,比兩年前的約2.6萬起下降了四分之一。同時,性侵事件受害人向上級舉報人數達到6000人,較前一年增加了8%。
  報告說,雖然軍隊內部性侵犯罪率整體呈下降趨勢,而且敢於對性侵犯行為進行舉報的人數正在增多,但目前仍有60%以上的性侵犯受害者稱,他們會因舉報遭到報複。
  近年來,美國軍方曝出大量性侵案件,引起社會廣泛關註,紛紛要求國防部採取有效措施防治這一嚴重危害軍隊道德和法紀的“毒瘤”。
(原標題:美防長宣佈防範軍隊性侵犯罪行為新舉措)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