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醫保欺詐騙保行為
  本報訊(記者王倩)隨著全民醫保的基本實現,醫療服務監管出現新的紕漏,欺詐騙保等現象有所增多,為加強醫保服務監管,更好地保障參保人員權益,我省將於2015年底前,建立完備的醫保信息系統,建立醫保服務的醫務人員信息庫。將醫務人員的服務人數、人次、藥品處方等情況進行網上登記,一旦出現次均費用奇高、某種藥品使用數量奇高等異常情況,該醫務人員將接受重點檢查。
  此次醫保信息化系統建設,是在現有信息化基礎之上,尤其要完善醫保服務的醫務人員信息庫、門診大病疾病庫的建立。今後,通過該信息系統的實時反饋,一旦出現不合理的診療、住院、用藥、收費等行為,將依照監控規則及監控指標,對有違規記錄或異常情況的醫務人員和舉報投訴的問題進行重點核實和查處。同時,拓寬社會監督途徑,通過組織專家評議、聘請社會監督員等方式,動員社會各方面力量參與醫保監督工作。要加強與公安、衛計、物價等部門的外部協作,建立醫保聯合反欺詐工作機制,積極協調相關部門開展聯動聯查聯處,加大對違規支付和套取、騙取醫保基金等違法違規行為的打擊力度。對涉嫌構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機關。
  此外,也會對參保人員的信息進行監管,重點對就醫頻次、購藥數量和金額等信息進行分析,有針對性地進行監控。
  (原標題:明年全省醫務人員入網接受動態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