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望城站10月12日訊(分站記者 姚澤子)銅官,位於望城區北境的湘江東岸,曾是全國五大陶都之一。自唐代起,就以陶瓷聞名於世。如何讓千年古鎮重煥新顏,如何將銅官陶瓷推向全國,成為了所有“陶都人”的夢想。第二批黨的群眾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銅官鎮黨政領導班子從實際出發,落實《陶瓷產業復興三年行動計劃》,挖掘古鎮資源,打造陶都特色,3年之內將把古鎮打造成為陶瓷文化創意產業和文化旅游核心區域,為“陶都人”圓夢。
  銅官國際陶藝村是“長沙銅官窯復興工程”的先導項目,以藝術陶瓷、生活陶瓷、陳列陶瓷的創作、製作為主體,吸引了國內外陶瓷藝術家和團體進駐創作,打造研、學、產、銷於一體的文化創意服務平臺。今年5月,以“千年唐風陶城兩岸創意文苑”為主題的“2014海峽兩岸文創名人名企長沙(銅官)行”活動在這裡舉行,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銅官陶瓷產業發展迎來新機遇。
  銅官陶瓷產業的快速發展,著實吸引了一大批陶瓷藝術家的進駐,不少現代藝術家進駐銅官陶城,他們的作品既有生活氣息又與藝術相近,帶有個人創作的元素在裡面,滿滿地呈現出個人特色來。隨著銅官古街的名聲響了,越來越多的游客來此觀光、旅游、玩陶,給這座千年古鎮帶來了新的生機,古街上居民的幸福指數也是越來越高。一到周末,陶城就聚滿了游客。
  今年,銅官鎮加大了對古鎮的修繕和開發力度,經過修繕後的銅官老街,特色鮮明,人氣攀升,外興窯、義興窯再現千年唐風古韻。成功引進“兆明藝墟”、“長沙窯火”等21家陶藝門店和文化會所,銅官陶瓷燒制技藝入選“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集陶藝生產、展示、培訓、休閑、體驗於一體的陶藝老街初具規模。目前,銅官擁有陶瓷生產企業38家,國家、省級工藝美術大師20餘位,生產的釉下彩日用餐具出口美國、加拿大、荷蘭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  (原標題:長沙望城區銅官鎮落實《陶瓷產業復興三年行動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