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劉佳)9月26日下午,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閉幕。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明委托,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東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表決決定,將《四川省非稅收入征收管理條例(草案)》、《四川省農村扶貧開發條例(草案)》、《四川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堅決制止和查處違法建設的決定(草案)》列入以後的常委會會議繼續審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四川省鹽業管理條例〉的決定》、《四川省國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與補償條例》、《四川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成都市非機動車管理條例〉的決定》、《四川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四川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有關任免案和其他事項。
  在完成各項議程後,張東升對下一步的人大工作作了部署。張東升說,9月5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6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是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制度自信的“宣言書”,是新的歷史起點上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動員令”,是與時俱進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路線圖”,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
  張東升要求,全省各級人大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認真組織學習討論,準確把握精神實質,深刻領會精神內涵,按照省委書記王東明“要與時俱進做好人大工作,擴大立法透明度和公民參與度,加強和改進對‘一府兩院’的監督,密切人大代表與人民群眾的聯繫”的要求,把講話精神落實到人大各項工作中去。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加強和改進立法工作,不斷提高立法質量;要加強和改進監督工作,緊緊抓住事關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全局的重大問題、人民群眾普遍關註的熱點難點問題開展監督,切實增強監督實效;要加強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眾的聯繫,推動代表建議辦理由重滿意率向重落實率轉變;要加強和改進人大自身建設,著力提高常委會機關和人大幹部隊伍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彭渝、劉道平、曾省權、李向志和委員共67人出席會議。
  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鐘勉,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負責人,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組成人員和咨詢委員,省人大常委會各辦事工作機構負責人,各市(州)人大常委會負責人,9個縣級人大常委會主要負責人,3名全國人大代表、12名省人大代表列席會議。
  (原標題: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閉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