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趙紅王魯峰李曉敏文李康攝影
  本報訊9月16日上午9點半,開封杞縣陽堌鎮北村村民黃彬,冒著綿綿秋雨來到鄭州市紫荊山路上的建設銀行大廳,取號,排隊,打印清單。
  黃彬的手機提醒音,不停地“滴、滴”響著。他明白,每響一聲,就代表著又一筆捐款到賬了。他真的想知道,究竟是誰在幫他。
  銀行工作人員說,清單打印完至少要兩個小時。黃彬等不及,讓銀行先打印著,自己又折回不遠處的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燒傷科。
  他心愛的女兒妞妞,正躺在醫院的ICU病房內,命懸一線。
  妞妞大名黃子浵,今年5歲。9月11日晚,她在老家的農村宴席上掉進油鍋,深度燒傷65%,急需百萬巨款治療。
  下午4點多,最新的清單打出來了——從9月14日下午4點37分大河報新浪官博首發捐款專用賬號開始,剛好兩天兩夜。捐款清單共有399頁,約112米長,5.2斤重。
  112米長的賬單上,共有約5000筆捐款。數額最少的1元錢,最多的1萬元。幾十元幾百元的最為普遍。正是這些“碎銀子”,在48小時內攢出了132萬元巨款。
  捐款人的地址,遍佈全國各地。除河南省外,還有北京、上海、廣東、福建、浙江、江蘇、安徽、雲南、四川、黑龍江、甘肅、新疆等地。他們與妞妞素昧平生,彼此也互不相識,卻通過銀行匯款、銀行轉賬、手機轉賬、支付寶等各種現代支付手段,完成了一次無聲的“為愛閃聚”。
  善款快速彙集,皆因媒體及百萬網友的快速傳播。9月13日下午3點多,大河報記者在網上發現了妞妞姑姑黃寧的求助微博,立刻到醫院調查核實,並率先在大河報官博、客戶端發佈消息。第二天,記者又趕赴妞妞燙傷的事發地開封杞縣實地採訪,協助黃彬開通捐款專用賬號對外發佈,引起了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等全國多家媒體的關註。求助消息快速擴散,引爆網友如潮愛心。
  黃彬說,當年給孩子起名“浵”,很偶然。記者查閱發現,“浵”,水名,意境很美。5歲的妞妞是不幸的,但又非常幸運,遇上了這個世界向她奔涌而來的、潮水般的愛。
  截至昨日21:30記者截稿時,愛心賬單上的數字已經刷新到137萬元。再加上現金捐助的10萬元,新浪微公益募捐的5萬元,捐款總額已經超過152萬元。  (原標題:涓涓細流匯成112米愛心賬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