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奠基儀式。 張金川 攝圖為金馬傳媒集團董事長黃咸錚致辭。 張金川 攝圖為中共龍岩市委宣傳部長王金福致辭。 張金川 攝
  中新網永定9月6日電 (張金川)6日上午,世界上第一座以客家文化為主題的旅游演藝劇場——福建土樓夢幻劇場,在聞名遐邇的“土樓之鄉”福建省永定縣奠基。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洪秀柱、臺灣中華海峽兩岸客家文經交流協會理事長饒穎奇等發來賀函。
  福建土樓夢幻劇場由香港著名人士黃克立的侄孫、台籍人士、金馬傳媒集團董事長黃咸錚投資興建。由於投資人黃咸錚在美國和中國大陸、臺灣、香港均享有盛譽,因而這項投資引起多方關註。
  福建土樓夢幻劇場項目總投資3億元人民幣,占地60畝,位於“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海峽客家博覽園,落成後將持續舉行常態化演出,緊扣客家人遷徙、扎根、發展的歷史主線,以現場電影的概念,重構演員、影像、裝置、劇情的演藝秩序,借助大規模數控機械舞臺、360°全視角LED屏、數字成像與全息投影等高科技表現手段,為觀眾打造出極具瑰麗、奇幻、震撼的視覺效果與文化感動。
  福建土樓夢幻劇場劇場預計2015年年底竣工,2016年正式公演。黃咸錚在奠基儀式上致辭中說:“我們不能讓歷史停留在歷史,要續寫下去,福建土樓夢幻劇場是把現代化的理念與永定土樓傳統的客家文化相融合,建成後將成為龍岩旅游的一個品牌、弘揚客家文化的一個窗口,使永定經濟得到很好的發展。”
  華南美國商會會長哈利說:“福建土樓夢幻劇場是中美文化的融合,相信黃咸錚先生會在永定建成最好的夢幻土樓,十分期待著下次參加建成儀式。”
  永定是純客家縣、客家人重要的聚居地和集散地之一,客家土樓、客家文化旅游資源豐富,是世界文化遺產福建土樓的主要景區。永定縣境內的客家土樓以歷史悠久、種類繁多、規模宏大、結構奇巧、功能齊全、內涵豐富著稱,被譽為“東方古城堡”、“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神話般的山區建築模式”。
  近年來,永定縣旅游產業初步實現了由土樓旅游向全域旅游、單一觀光旅游向打造多元化旅游產品的轉變,同時將旅游與文化深度融合發展。大型交響樂《土樓迴響》、大型原生態客家風情歌舞集《土樓神韻》、歌劇《土樓》等精品力作構築的“文化土樓”,日益成為土樓之外的別樣風景。福建土樓夢幻劇場又將成為永定縣文旅融合的一個典範。
  中共永定縣委書記劉先裘在致辭中說,福建土樓夢幻劇場項目將為永定旅游產業新添一個富有核心競爭力的旅游精品,對推動永定縣旅游由“過境游”向“過夜游”華麗轉身,打造國際知名旅游目的地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中共龍岩市委宣傳部長王金福則表示:“龍岩旅游資源豐富,福建土樓夢幻劇場的奠基和建設必將進一步推動客家文化和旅游產業的融合發展,讓客家文化更生動,讓永定旅游更精彩,從而進一步推動永定和龍岩旅游的整體影響力。”
  “福建土樓夢幻劇場”在福建永定奠基,臺灣有關部門和政要發來賀函。中華文化聯誼會在賀函中高度評價福建土樓夢幻劇場,稱之為“是全球客家人的一大盛事”。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賀函中說:“‘夢幻土樓’項目的建設,對於提升永定縣、龍岩市的旅游文化內涵,打造永定旅游黃金走廊,促進永定客家土樓旅游,提高旅游經濟效益,加快永定產業轉型升級,都具重要意義。期盼‘夢幻土樓’結合高科技建築空間、與創新客家傳統文化的演藝作品,未來塑造成世界性的客家文化品牌。”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洪秀柱表示,相信“夢幻土樓”將以其傑出不凡的建築空間與深入人心的創新演藝,成為全球客家人引以為傲的精品傑出。(完)  (原標題:全球首座客家主題劇場在福建永定奠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