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雲南賓川縣加大警示教育、整頓作風、嚴肅執紀、建章立制四項工作力度,通過正風肅紀,讓黨員幹部時刻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切實增強拒腐防變“免疫力”。
  警示教育,守住“底線”
  在全縣深入開展以觀看《四風之害》、《蘇聯亡黨亡國20年祭》、《雲南省“以案說法?反腐倡廉”大型巡迴展專題片》為主要內容的警示教育活動,全縣各級各部門利用例會、學習討論等時機組織本單位黨員幹部進行了集中學習,目前已開展集中學習107場次,參加學習4280多人次。同時,縣紀委先後組織縣委辦、縣政府辦、金牛鎮等單位共400多名黨員領導幹部和村“兩委”人員到“大理州警示教育基地”開展警示教育;在大營鎮萂村開展“以案示警”教育活動,以身邊的典型案例教育幹部群眾;平川鎮請縣委黨校老師和縣紀委幹部給100餘名黨員作黨史理論知識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專題講座。
  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警示教育活動,廣大黨員幹部心靈深處經受了一次洗禮,加深了對整治“四風”重要性、必要性的認識,從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訓,正確對待名利,防微杜漸,正確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時刻警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轍,告誡自己不要做違背政治原則、道德規範和紀律要求的事情,守住“底線”,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永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
  整頓作風,不踩“黃線”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賓川縣把查找“四風”問題與改進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緊密結合,通過學習教育、聽取意見、查擺問題、邊查邊改,黨員幹部對行為之垢、作風之弊進行了一次大排查、大清掃。縣“四班子”、縣處級領導幹部帶頭查“四風”、除“四風”,以“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危機感,把可能存在的問題和傾向消滅在萌芽狀態,做到不踩“黃線”。
  截止目前,縣四班子帶頭查找出“四風”問題67條,班子成員查找出“四風”問題445條,全縣各級各部門共查找“四風”問題6795條,共制定邊查邊改措施1615條,整改問題共920個。縣委對排查出的50個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分類造冊、建臺賬,找原因,定方案,通過示範,以點帶面進行全面整頓。
  據統計,截止6月底,縣人民群眾評議幹部工作督導領導小組辦公室對縣委、縣政府重點工作和群眾反映強烈的162件事項進行交辦,已辦結106件,正在辦理56件。各部門、各鄉鎮按照分級負責的要求,共收集民情民意事項2057件,經彙總分析交辦669件,其中辦結501件,開展群眾評議468件,群眾滿意460件,辦結事項公示415件,集中解決了一批群眾關心和反映突出的問題。  (原標題:雲南賓川:正風肅紀“築防線”增強幹部“免疫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