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汕頭7月14日電(李怡青 周韜 丁爍)“我是潮汕人,能夠回到家鄉,為家鄉做點事情我很高興。”旅法鋼琴家周勤齡14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說。
  據汕頭市僑聯介紹,周勤齡熱心家鄉慈善事業,此次在家鄉汕頭舉辦“琴系僑鄉”鋼琴音樂會,所有門票收入都捐贈給慈善事業。
  周勤齡女士祖籍汕頭,1979年移居法國。由於她對音樂藝術的傑出貢獻,法國政府於1992年和2002年授予她“文學藝術騎士勛章”和“文學藝術軍官勛章”。她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莫扎特銀質獎章”獲得者。
  在13日晚的音樂會上,無論是廣受歡迎的世界經典《春風你為何將我喚醒》、《沉思》,還是國人耳熟能詳的中國名曲《大海啊,故鄉》、《豫北敘事曲》,抑或散髮著個人濃郁藝術氣息的《禪》,周勤齡的演奏都令在場觀眾沉浸其中。音樂會在汕頭僑聲合唱團《我愛你中國》的大合唱時達到高潮,在全場經久不息的掌聲中落下帷幕。
  周勤齡受到僑胞的愛戴和法國政府的重視,不僅因她鋼琴技藝精湛,更重要的是她多年來默默從事法中兩國文化藝術界的交流。她還一直熱心慈善事業,多次為法國紅十字會等慈善機構組織義演和服務。
  汕頭市僑聯工作人員介紹,2007年周勤齡女士設立了以母親名字命名的“蘇崇愛助學專項資金”,幫助汕頭市貧苦兒童完成學業。2014年以來,周女士捐獻30餘萬元人民幣以支持汕頭市僑聯慈善事業,用於幫扶貧困歸僑僑眷以及汕頭市福利院孤兒及殘疾兒童。(完)  (原標題:旅法鋼琴家汕頭辦音樂會 門票收入捐家鄉慈善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