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有矛盾 東協加三FTA難成(第四冊第7課...國際經貿組織)(第三冊第7課...兩岸關係) 日中有矛盾 東協加三FTA難成 更新日期:2009/03/27 04:09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花蓮住宿f國際經貿研究的學者表示,由於日本對中國日益增加的區域影響力 花蓮民宿存有疑慮,使得「東協加三」(加中、日、韓)在自由貿易部分遙遙無期,但國內有人卻以「東協 酒店經紀加三」將上路,強調洽簽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之急迫性,顯然是「故意誤導」。 洽簽ECFA 故意誤導 「東協加一」(加中國 港式飲茶)將在明年上路,由於台灣在中國市場主要競爭對手為日本與韓國,若包含日、韓的「東協加三」自由貿易區完成洽簽,對我國經濟與產業衝擊將更為嚴重。 清華?台北港式飲茶j學社會所兼 任助理 教授洪財隆表示,外界常以「東協加三」的自由貿易區,將在二○一二年、甚至明年上路,而強調兩岸簽訂ECFA的急迫性,但其實這是「以訛傳訛」的誤導說?商務中心k。他指出,無論是東協加一或加三,如果沒有冠上自由貿易協定(FTA),就只是一種「對話合作論壇」。 洪財隆說明,「東協加三」的合作面向,目前比較有成果的部分主要在金融穩定,比如「清邁倡議」的?宜蘭民宿﹞壎~匯合作機制,以及能源安全等方面,但在FTA方面,卻是進程緩慢,而主要原因則來自中、日兩國矛盾。 他表示,由於日本對中國日益增加的區域影響力,一直心存高度疑慮,當前日本首要經貿結盟對象是紐澳與印度,希望透 墾丁民宿過「東協加六」戰略,來稀釋中國在區域內的影響力;換言之,除非日本在政策上出現大轉彎,否則「東協加三FTA」根本就不會簽訂,更遑論上路。 洪財隆並強調,「東協加三」的簽約速度,勢必要比兩岸簽訂ECFA還慢,甚至還可能在日本反對?日月潭民宿U而無限延期;他質疑,台灣卻拿「東協加三」這個簽約速度比較慢的FTA,來合理化與中國簽訂ECFA的「急迫性」,實在相當荒謬。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麻辣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