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武漢4月25日電 (記者 曹旭峰)由臺灣高雄市立美術館與湖北美術館等單位聯合主辦“他者·距離——兩岸當代藝術交流展”25日在武漢舉行,海峽兩岸30位藝術家的30件(組)藝術品同台展出。據悉,該展還將於今年底赴臺灣高雄等地交流展出。
  記者在現場看到,展出作品有來自臺灣的牛俊強、吳其育、吳季璁、張立人等15位藝術家的15件(組)藝術品,與大陸的王晶、石磊、袁曉舫、李邦耀、傅中望等15位藝術家的15件(組)藝術品,涵蓋了架上繪畫、影像及裝置等藝術形式。眾多不同體裁的藝術品同台展出,給人一種恍如穿越時空的感覺。
  在大陸藝術家石磊《生命裂變》(布面油畫)、傅中望《全民互動-手機》(裝置2011)、袁曉舫《倒背如流》(錄像裝置);臺灣藝術家譚精忠《可居室》(空間裝置)、楊茂林《奧茲朝天萌獃號》(銅、琉璃)、賈茜茹《365又四分之一天》(相片輸出)等兩岸藝術大家的作品前,吸引了近千名海內外的“粉絲”。
  臺灣知名獨立策展人胡永芬表示,此次展出的臺灣15位優秀藝術家作品,有創作觀念的多元性、創作脈絡的豐富性、創作素材的多樣性、乃至於不同世代的包羅性,就是希望從世代、創作觀念及創作樣貌上,盡求呈現臺灣當代藝術的多面特質。
  湖北美術館館長傅中望認為,“他者”、“距離”作為關鍵詞的出現,雖在形式上強調了兩岸的差異性,卻又使閱讀者正視兩者之間的共性,並追溯其文化所依存的本源。他表示,“近年來兩岸美術的交流活動越來越頻繁,反映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與兼容並蓄”。(完)  (原標題:海峽兩岸藝術家武漢同台展出藝術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