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輝通訊員封寧
  4月14日上午,在鄭州市中心醫院康復醫學部(鄭州市康復醫院)的康復訓練室內,因一場意外而無法正常走路的王先生,在康復治療師的幫助下,站到了一臺機器上,固定了上半身、正確擺放雙腿位置、調整頻率,啟動機器後,他竟然開始慢慢地走動起來。之所以會發生這麼“神奇”的事情,就是得益於這台鄭州市中心醫院新引進的鄭州市首臺下肢康復機器人。
  據悉,下肢康復機器人主要是依據現代康復醫學理論和人機合作機器人原理,通過計算機控制下的外骨骼式矯正器帶動患者雙下肢在運動跑臺上運動,使大幅度的步態訓練成為可能,並且能根據病人的實際情況自動調節運動參數,實現最佳的康復訓練,適用於脊髓損傷、顱腦外傷、中風後遺症、膝關節退行性骨關節炎、腦癱、帕金森氏症、脊髓性肌萎縮症、多發性硬化症等患者。  (原標題:鄭州市首台康復機器人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