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我市主要菜價走勢平穩,菜價基本上回到了節前狀態
  重慶晨報訊(記者 周意立)近日,重慶晨報記者走訪市場瞭解到的信息顯示,目前我市主要菜價走勢平穩,主要農產品供銷兩旺。
  同時,有市民也發現,近期雞蛋價格一直走低,部分普通白殼蛋價格從春節後的兩個星期里跌價超過一成。而據昨日市農委發佈的上周農產品及農資價格周報顯示,雞場雞蛋批發價和零售價下跌明顯,但零售價依然高於全國水平。
  銷量增大菜價走穩
  “菜多,賣得也快。”昨日,渝中區學田灣農貿市場的菜販老闆向記者表示,近期菜價走低,量也比較大。而買菜的不少市民表示,菜價基本上回到了節前狀態,下跌的蔬菜多於上漲的品種。
  昨日,市農委發佈的上周農產品及農資價格周報,顯示蘿蔔、兒菜、蓮花白等本地優勢蔬菜交易量分別增加2.3%、24.0%、3.5%,青椒、萵筍等外來蔬菜品種交易量分別增加20.7%、27.6%。
  市農委的數據顯示,蘿蔔、兒菜、蓮白等當季優勢品種仍保持較大上市量且價格處於低位。價格上漲幅度較大的品種有菜心、南瓜、大白菜,價格跌幅較大的品種有花菜、胡蘿蔔、生菜、馬鈴薯、蓮花白等。市農委分析,由於本地冬季蔬菜仍處於上市旺季,隨著天氣逐漸轉好,本地上市蔬菜品種價格跌多漲少。
  部分雞蛋價格下跌
  “原價4.5元,現價3.98元。”昨日大溪溝某超市的雞蛋銷售區,促銷的牌子引來了一些人駐足選購。
  記者瞭解到的信息顯示,我市雞蛋價格從春節後就一直處於下跌趨勢,價格平均跌幅近一成,一些普通白殼蛋跌幅甚至超過15%。而昨日觀農貿雞蛋批發價平均價格為3.5元,與上周相比跌了約0.3元。
  “是不是禽流感來了,吃雞蛋的人少了哦?”有市民這樣分析。不過專業人士介紹,實際上雞蛋跌價與禽流感關係並不大。不過,儘管部分雞蛋價格有所下跌,但總體看來,重慶市場雞蛋價格與外地相比,零售價依然偏高。
  逛市場  (原標題:你家附近農貿市場的雞蛋跌價了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