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2年深圳市一級“三公”經費實施公開以來,公務車數量也一記憶體直是公眾關註的焦點,但具體數量從未被披露。《第一財經日報》記者通過計算得出,深圳公務車數量最高為9700輛左右。一個可對比的數字是:深圳出租車數量共計1.5萬輛。也就是說如按此推算,深圳街頭來回的車輛中,有1.5輛出租車,就有1輛公務車。
   昨日,晶報記者也做了一道這製冰機租賃樣的數學題。
   本級公務負債整合車:或達9700輛
   據《第一財經日報》記者披露, 1月23日,深圳市五屆人大六次會固態硬碟優點議的人大代表們都拿到了一份636頁的《深圳市本級2014年部門預算(草案)》(下稱《預算(草案)》)。查閱《預算(草案)》發現,其中有88個單位列出了公務車具體數量,共計8396輛,另有規土委、交通委、深圳電大、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南方科技大學5個單位並未註明公車數量,但列出了2014年公車費用分別為2263萬元、2200萬元、9萬、20萬和50萬元。
   由於深圳2014年原則上凍結了公車購置,深圳對於公務用車採取嚴控經費的管理花店措施。除部分學校安排校車購置經費外,所有新增項目中與“三公”經費相關的內容原則上均不予安排。
   同時,預算報告中稱公務用車運行維護定額經費控制在3.5萬~4萬元,主要用於支付預算單位公務用車燃油費、保險費、過橋過路費、停車費和修理費等。
   因此,該媒體推算,深圳各公務部門2014年公車費用預算應該只用於運行維護。那麼按照3.5萬元每輛公車的運行維護經費算,這5個機構的公車數量分別為646、634、2、6和14輛。由此可以計算出,深圳市本級公務車綜述最高或達到約9700輛。
   政府部門公車:或超8000輛
   如果要數今年《預算(草案)》的最大亮點,除了範圍之廣——涵蓋了93家市本級行政事業單位外,每個單位還都有一張“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表,並附有相應的情況說明。
   晶報記者發現,共有36家政府部門位列其中,公佈了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維護費(2014年預算控制數),共計33655.28萬元。查閱資料發現,這36個政府部門中,其中32家單位公佈了公務用車數量。
   這32個政府部門,現有各類公務用車數量共計6993輛,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2014年年初預算控制數)為33655.28萬元,平均為4.8萬元/車。
   除了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和市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預算未列入外,有4家單位也沒有公佈具體公車數量,包括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市人居環境委員會、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市人民政府法制辦公室。這裡面,其中有的部門公務用車還較多。
   記者計算得知,這4個政府部門今年預算的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共達5085萬元,如果按每車年均運行維護費需要4.8萬元計算,則可估算出,深圳還有公務用車數量約1000餘台。
   這樣算起來,36個政府部門各類公務用車數量,已超8000輛。這一數字,還不包括各事業單位的用車。  (原標題:深圳公車數達多少? 媒體都在推算這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