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朱蒙雪
  晚報訊 前年,“80後”女青年盧明霞白手起家,剛生好孩子兩個月就創辦了一家高端行業求職培訓機構。去年,業內兩家頂尖咨詢公司錄取的新員工中,有一半接受了她的機構的培訓。今年,她作為本市傑出創業者,獲邀參加了2013莫斯科G20青年企業家峰會。2014校園招聘高峰持續中,從“幫助好的學生找到更好的工作”,到“幫助更多的學生找到工作”,盧明霞向她的理想一步步邁進——打造中國求職培訓及職業培訓領域的“新東方”。
  2006年從上海交通大學畢業後,盧明霞先後在美國英特爾公司、法國路威銘軒(LVMH)集團及法國Dior公司從事培訓工作。2010年8月,她辭職後生下了兒子,兩個月後,丈夫赴美國攻讀MBA,她跟隨前往,也有了充分的時間進行職業生涯再規劃,最終決定成立針對管理咨詢和投資銀行等高端行業的求職培訓機構,主要為大學生服務。2011年,她創立的CareerFrog正式成立,公司規模以每年200%的速度穩步遞增,今年預計收入300萬元。
  “創業初期,我主要以幫助優秀畢業生實現職場跳躍為主; 今後,我將致力於為更多、更普遍意義上的高校畢業生開展在線求職和培訓,幫助更多的大學生找到工作。”盧明霞告訴記者,今年她讀法學的堂妹大學畢業,求職處處碰壁,家裡人無奈之下找她給堂妹介紹工作。堂妹的求職挫折令她頗受觸動。“目前高校職業生涯規劃、求職指導類的課程針對性、專業性、實踐性欠佳,我聽一位高校就業指導中心的老師說,不少高校也有‘借助外力’的意願,為學生提供更專業的求職輔導。”
  盧明霞曾獲邀參加了2013莫斯科G20青年企業家峰會,推薦單位認為,她的創業項目具有特別的社會意義——在目前緊張的就業形勢下幫助大學生獨闢蹊徑。用盧明霞自己的話說,就是“幫助好的大學生找到更好的工作”。2011年和2012年,她的CareerFrog培訓學員超過500人次,其中,管理咨詢行業學員的offer轉化率高達20%,不少學員進入了麥肯錫、貝恩、羅蘭貝格、LEK 等知名外企咨詢公司,這個高轉化率為業內罕見。去年,業內知名的兩家頂尖咨詢公司新錄取的員工中,有一半接受過CareerFrog的培訓。  (原標題:80後創業做“求職伯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