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林穎穎報道 在上海,有一群把幽默當事業的年輕人,他們稱自己為“笑匠”,他們組織的“幽默重建世界”項目,近日在以“青年影響社會 公益照亮夢想”為主題的2013年度上海十大青年公益項目評選中入選了20強。
  本屆“年度青年公益項目”的20強內容涉及環保、文化傳播、扶助孤殘嬰幼兒、公益創業、敬老等領域,終審評選會將於本周六下午在中華藝術宮舉行。
  據悉,“幽默重建世界”以脫口秀的形式切入白領業餘生活中。這個項目的參與者大多數是來自白領階層的青年“兼職者”,他們利用業餘時間進行喜劇創作和演出,至今已演出超過 60場,觀眾超過10000人次。
  除了“幽默重建世界”項目,今年參評的公益項目呈現出“更綜合也更專業”的特點。比如以往多數項目可歸類為“關註特殊群體”、“關註低碳環保”、“關註社區發展”等單一類別,今年參評項目大多橫跨兩至三個類別,如“善淘網”結合了電子商務和慈善商店,實現了關註特殊群體、樞紐平臺構建、公益文化推廣等綜合功能。“用音樂播撒愛”項目是由上海城市交響樂團推出,在普及交響樂中關愛自閉症人群。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評選將努力擴大青年公益活動的社會影響,讓公益不再局限於公益人這個小圈子,而是讓更多的人能關註公益、參與公益。同時,將努力搭建青年公益活動的支持平臺,實現公益資源的有效對接和放大。
  (原標題:十大青年公益項目 周六下午終審評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