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古麗盼報道)材料試驗機主要用於檢定建築工程的鋼材、混凝土磚塊、門窗的強度、塑性、彈性、脆性、韌性、斷裂韌性、硬度和疲勞壽命進行試驗,這些實驗數據直接關係到樓盤建築和公路工程的質量和安全,是企業的命脈商務中心,是建築業不可或缺的重要數據。
  2013年以來,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計量所加強了對材料試驗機的強制檢定工作,截至11月中旬,該所共二胎對轄區內 186 家建築企業、工程檢測單位的257台試驗機進行了周期檢定,受檢率為100%,合格率達98%。
  從檢定結果來看,昌機車借款吉州大多數在用試驗機性能良好,狀況穩定,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一是部分材料試驗機達不到規定的精度,二是部分使用、操作者不熟悉操作規程,不能正確使用,造成試驗數據不准確。三是少數單位對材料試驗機的日常維護、保養不到位,設備錶面鏽蝕嚴重,灰塵污垢較多,極可能造成人為誤差。
  對此,昌吉州計量所技術人員對存在的不足和缺陷試驗機的企業及時進行技術時指導,確保各工程實驗室和施工單位的設備、工程質量達到技術要求。   (原標題:昌吉州計量所加馬爾地夫強材料試驗機檢定確保工程質量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