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澳洲日報》報道,新研究顯示,如果新來乍到的技術移民能夠馬上獲得關於澳洲就業市場談判之道和職場文化的培訓和輔導,那麼他們在自己所選定的領域中求職成功的機率就會大大提高。
  新研究顯示,絕大多數畢業於創新課程的技術移民都找到了工作,70%以上都是全職工作者。
  AMES是澳洲最大的人道主義安置和就業服務機構,專門為新來乍到的移民服務。該機構對兩年來其所開展的教授技術移民如何應對他們所在行業職場的工作成果進行了分析。
  該機構發現,參與該課程的人有一半以上都在三個月內找到了工作,這是說明新移民正努力在另一個國家開始重新生活的一個關鍵指標。
  分析發現,超過70%的受訪者都能“很好地或部份地”把他們的海外工作經驗與現在的工作相結合,這是決定新移民是愉快地融入新環境,還是被困在一份不滿意的工作中的一個關鍵因素。
  AMES執行長司卡思(Cath Scarth)周五指出,一些不講英語的社區,潛在失業率高達20%,這種情況令人擔憂。
  司卡思主張開展一個全國性的項目,以更好地幫助新移民找到合適的工作。她呼籲僱主為初來乍到的移民提供更多積累工作經驗的機會,職場指導和就業機會。“我希望在未來十年裡,雇主將有充分的依據和實際經驗來瞭解他們單位中移民的價值,而我也就不必再作出這樣的呼籲了。”
  她還指出,一些移民社區的失業率遠遠高於官方統計數據。“因為現在,官方統計對就業的定義是每周工作1小時,所以失業率遠遠高於錶面上的數據。”移民社區失業率最高達20%。
  AMES的技術職業移民項目(Skilled Professional Migrants Program)為期四周,內容包括幫助新移民寫簡歷、申請工作,理解澳洲的僱佣文化以及從公司志願者那裡接收反饋訊息。AMES對在2010年到2012年間完成該項目的250人進行了分析。
  中國IT專業人士,38歲的馬(Leo Ma)數月前持技術移民簽證來到澳洲,完成了AMES的課程,並很快成為了新州交通局(Transport for NSW)的一名IT工程官員。“這個項目很有幫助,它提高了我的求職技巧和英語水平。這是一個很好的項目。”馬說。  (原標題:澳洲移民潛在失業率達20% 服務機構倡就業輔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naunllxe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